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街道召开贯彻落实南山区八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实施五大战略建设宜业宜居宜游街区

时间:2023-02-08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2月6日下午,南山街道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南山区八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南山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辖区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英晖主持。

  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实施五大战略

  会上,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强首先传达了南山区八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先锋表率”“双区引擎+综改试点”“集聚融合+全链支撑”“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智慧生态+多元优质”五大战略,为南山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贡献力量。

  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北球对南山街道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2022年,南山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稳发展、强基础、补短板、优环境、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向辖区居民交上了一份过硬的“答卷”。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任务特别繁重、形势特别严峻的情况下,街道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通过了一次次大考,先后组建疫情专班多达26个,实现了“三个100%”(100%的领导干部参与负责各个专项,100%的党员干部进过“三区”,100%的临聘职工直接或间接参与疫情防控),辖区整体形势平稳可控。

  建设美丽幸福和谐宜业宜居宜游街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新时期、新机遇、新面貌、新业绩”工作要求,坚持“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的总体思路,深度谋划“一带、两定位、三区划”工作布局,对党忠诚抓引领、聚焦主业勤作为、全面从严打基础,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

  会议号召,要以“等不起”的急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的工作态度,以“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的激情和“今日再晚也是早,明日再早也是晚”的作风,做到在位善为、奋发作为,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宜业宜居宜游的南山街区,推动南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