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粤海街道南油社区联合外卖公司定制智能柜子精准防疫

时间:2022-09-30来源: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请到楼下取餐柜扫码自取!”昨天中午,粤海街道南油社区的居民张先生接到外卖员的电话,他的外卖已到达楼下的智能外卖柜里,可扫码领取。据悉,南油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外卖公司为南油生活A区、B 区定制了“双向开门”智能外卖柜,助力小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南油社区辖区餐饮商铺多,社区内南油生活A区和B区都属于老旧小区,住户多,在用餐高峰期容易扎堆取餐。此外,老旧小区进出口位置有限,摆放外卖不方便。为此,南油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外卖公司定制了一批可视化的“双向开门”智能外卖柜,嵌入小区围栏中,快递员无须进入小区,只需打开智能柜一侧的柜门放餐,居民则打开智能柜另一侧的柜门即可取餐,再也不用扎堆取餐。

  昨日17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南油生活B区。一位外卖小哥打电话通知点餐居民外卖已送达,对着取餐柜的屏幕扫码,把餐品放入柜中。现场来取餐的王女士说:“有了这个柜子,大家不用扎堆到门口取外卖,也不用在一堆外卖中找自己的外卖,下雨天也不用担心被雨淋湿。”

  南油社区党委负责人说,将建立智能外卖柜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日常维保、环境温度、卫生、防盗、清洁消毒等保障措施。此外,社区已联合智能充电桩公司在辖区多个小区的围栏中间安装了智能充电桩,外卖快递员无须进入小区,即可为电单车充电,更好为辖区疫情防控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