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蛇口街道开启南山区首场垃圾分类执法直播

时间:2022-09-27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您好!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请您配合。”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之际,9月22日19时30分,在南山区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指导下,蛇口街道开展南山区首场垃圾分类执法直播活动,首次创新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向辖区物业管理单位、居民群众展示执法全过程,在执法中实时普法,借此加强各责任单位、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认识,增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绿色意识。

  当晚,在直播镜头直击下,执法人员先后到蛇口街道海韵家园、后海公馆和阳光海滨花园3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维护、分类投放和存放、宣传引导、居民投放配合等方面情况。其间,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整改单,责令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对存在问题如期进行整改。整场垃圾分类执法直播活动吸引500余人在线围观。

  蛇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互动性强、传播范围广,将直播创新融入垃圾分类执法与宣传,能在民众中形成广泛的宣传教育效应。接下来,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执法直播,让垃圾分类投放误区、盲区在镜头前无处遁形,不断压实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责任,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正确分类的好习惯,提高住宅区垃圾分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