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公安分局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4-02-02来源: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

分享到:

  2023年,南山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连续作战、奋勇拼搏,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始终确保全区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治安形势方面,全区社会面持续向好。南山区的公共安全指数的稳步提升,以“海陆两栖”为核心,深化立体防控体系巡逻防控体系。在海上,顺利完成了“智慧海防”系统搭建,为船艇轨迹核查、涉海救助、失联人员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在路面,根据人口密度、区域位置、治安状况、警情数量等因素,科学调整各类巡段设置,针对重点商圈、夜经济带等重点部位增设徒步巡段,做到警情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政务服务方面,全市首创“四位一体”企服模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主动牵头组织南山区企服中心、团委、街道、企业园区等单位部门,全面构建形成了“出入境+企服中心+相关警种+相关单位”的“四位一体”企服新模式。通过在出入境办证大厅增设企业办证服务专区、组建“按需服务先锋小分队”定点送服务、组织“进园区送服务”专场活动,全方位服务企业办证需求。

  2024年,南山公安将继续按照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力护航“双区”建设,为“双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