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黄湘岳主持召开区政府八届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28来源:南山区政府办

分享到:

  4月12日,区长黄湘岳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消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消防“十四五”规划》《深圳市消防发展“十四五”规划》,审议《深圳市南山区消防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系统谋划我区“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工作,提升我区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预防为主,不断创新治理手段,着力提高消防治理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坚持科技赋能,推进火灾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消防队站、消防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计划牵引,按先急后缓分年度解决一批消防安全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坚持统筹兼顾重点推进,加强消防队站、消防水源建设,夯实消防事业发展基础。增强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消防经费保障和合规使用指导,助推我区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