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黄湘岳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一百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9-28来源:南山区政府办

分享到:

  9月24日下午,黄湘岳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一百四十四次常务会议,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国庆及第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类安全事故死亡、受伤人数降幅明显,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四季度历来是企业生产和各类建设活动的高峰期,接下来将迎来国庆长假,又适逢党代会、区领导班子换届、岁末年初等关键节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区消防、森林火灾等事故风险交织叠加,需予以针对性防范。一是要看清形势,清楚认识到事故防范所面临的压力,看到工作面临的季节性、阶段性特点,读懂关键节点对安全工作的更高要求,警钟长鸣、狠抓落实,守好安全底线;二是要看准重点,紧盯燃气、交通、消防、施工、旅游等重点领域,充分采取“打”和“疏”、“整治”和“教育”、“老办法”和“新措施”相结合的方式,抓细抓实各项防范举措,筑牢安全防护网;三是要看紧任务,持续推进灾害防御、新法宣贯、年度考核等各项重点任务,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应急应对准备工作,确保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