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黄湘岳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一百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8-20来源:南山区政府办

分享到:

  8月13日上午,黄湘岳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一百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会议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就是“经济体检”,对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从宏观层面而言,能够及时发现和反映各部门在贯彻落实经济发展、财政管理、土地、环保等政策中的存在问题,是确保上级和区委区政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重要措施;从微观层面而言,可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漏洞,帮助领导干部改进工作、避免风险、促进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一方面,在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将有关要求及时传达给全体干部职工,要教育干部职工主动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积极提供所需材料。另一方面,在结果上要强化运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审计发现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好审计结果的运用,为各项工作“打补丁”。在日常工作中,各单位要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交流,审计部门要依法依规,做好解释和指导,共同促进工作规范化。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