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政府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扎实推进南山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23-03-07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3月6日,南山区政府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回顾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部署推动今年区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和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落实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政府)办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民生实事以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情况作了说明。今年南山区重点工作已逐项明确分管区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季度目标任务;20项人大重点监督的民生实事项目,经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和区人大代表票决后已向社会公布;第一批省政协委员提案,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正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回首过去,我们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底气。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体现了“致广大而尽精微”“犯其至难而图其志远”的拼搏精神。各街道各部门要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化作推动南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共同谱写南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清醒认识南山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摒弃“事不关己”的思想,真正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不断推动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立足当下,要增添奋进新时代的锐气。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主旋律,在已有的基础上踏石留印、行稳致远,推动南山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勇当尖兵、走在前列。经济发展方面,要提质量、稳存量、拓增量,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既要付出“脚力”更要付出“心力”,打造“雁阵”型企业梯队;科技创新方面,资源要整合、创新要联合、生态要融合,增强原始创新、源头创新能力,瞄准科技前沿、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为技术找场景、为场景找市场;城区建设方面,要打造品牌、提升品质、提升品位,在文明城市创建、硬件设施、文化旅游等方面,通过高品位突出南山的高质量;民生事业方面,要建好校园、育好人才,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服务能力,营造好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安全方面,要持续研判疫情传播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确保各类风险得到有效化解。

  会议要求,面向未来,要增进勇攀高峰的志气。要坚定信心、打起精神,勇挑重担、勇毅前行,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扎实推进今年南山区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办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增强工作拼劲和韧劲,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用拼搏和汗水在南山大地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提升能力、提升合力,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各单位要相互补台、团队作战,凝心聚力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用好权更要用好钱,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花钱必问效,推动南山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卓主持会议,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区政府督查专员,各单位各部门和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