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1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1月9日,南山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黄湘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深圳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专题学习了《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南山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山篇章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讲好南山故事,借助革命时代的烽火记忆、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等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念、迎难而上,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深圳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全面系统深入抓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建设,全力推动鹏城实验室等重大平台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近期以及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在更高起点、更大范围内,为全国、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更好地鼓励创新创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条例》实施过程中,着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全力为个人的创业、创新、发展提供制度和环境的保障;要充分用好《条例》中的相关制度设计,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向全社会普及法治观念,引导相关人员,按照《条例》规定,通过合法途径化解矛盾、消除风险,从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