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山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时间:2022-10-2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0月25日,南山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黄湘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积极贡献南山力量。一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在科技与经济融合互促中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谋划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收好尾,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二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提供更多人才支撑。三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区,全力建设法治城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四要坚定文化自信,奋力推进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始终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全面推进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文化铸魂,激发创造活力。五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好事办实。要自觉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一言一行,落实到点点滴滴,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政府工作的首位,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六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把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转化为南山实践,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在绿色生活、绿色交通、绿色生产等方面率先打造一批示范项目。七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持续提升城区韧性。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做好充分准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城区的安全和稳定。八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区政府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贯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