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政府召开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稳字当头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

时间:2022-02-09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2月8日上午,南山区政府召开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系统回顾区政府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对2022年的政府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南山高位求进、创新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各部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精诚团结、同舟共济,越干越有底气、越干越有信心,各项工作成果让人欣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各部门工作可以用“拼”“搏”“进”“取”四个字来概括。拼经济,做大了总量,超额完成了深圳市下达的任务,GDP总量达7630.59亿元,增速达9.1%,增量1100多亿元。拼创新,做优了质量,首届西丽湖论坛成功举办、香港大学(深圳)落户石壁龙片区、收获了一批创新成果。与疫情搏斗,筑牢了防线,成功化解了突发局部疫情、促成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获批紧急使用。与风险搏斗,守住了底线,安全生产领域事故死亡、受伤人数双下降。城区治理实现新进步,获工信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公共服务实现新进步,15万平方米产业用房惠及71家企业,大力推动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获取了一系列荣誉,南山综合实力连续四年居中国百强区之首,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称号。获取了一系列机遇,南山22.89平方公里区域纳入前海“扩区”范围,更加有利于南山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

  会议强调,2022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还要稳中向好,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促发展,要以“稳”更好地求“进”,以“进”更好地固“稳”,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方面,要变“后补”为“前投”、变“撒胡椒面”为“精准滴灌”、变“给资金”为“给设备”,还要注重资金效用的评估和监管。行业发展方面,要做长信息技术、无人机、软件等优势行业的长板,围绕网络与通信等14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区块链等7大未来产业培育未来优势。企业发展方面,既要抓大也要抓小、既要给空间也要给市场、既要管理好也要服务好。

  会议强调,惠民生,要为居民群众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推动城区在宜业的同时更加宜居。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持续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教育方面,要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处理好“硬”与“软”的关系、处理好“优质”与“均衡”的关系。医疗卫生方面,要提升医院和社康的服务能力。文化方面,要发展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体育方面,要有更多的场所、更多的活动。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以新状态、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进步、新跨越。强化进取意识,坚持先行示范的标准、坚持自信自强的态度。强化创新意识,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企业、更好地服务群众。强化集约意识,以强统筹实现高质量、以小切口实现大变化。强化实干意识,精益求精、精诚团结。

  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