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部署南山春节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2-01-2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月19日,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南山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过去一年里,南山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解难题、办实事的务实举措。接下来,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前不久,区委八届二次全会胜利召开,确定了今年全区工作的总纲领、总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向好,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区政府的各项工作。

  会议对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作了专门部署,并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看清形势。岁末年初历来社会活动多,加之春节即将到来,春运大幕业已拉开,疫情防控再度趋严趋紧,多头作战局面已然呈现,要确保“十个手指弹钢琴”之时,始终有只眼睛盯着安全生产,确保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二是抓紧重点。抓好责任落实、专项整治、长效治理、宣传教育工作,抓好政府部门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及个人安全责任,持续深入推进16项重点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将去年工作经验固化成制度性防范措施,开展深入人心的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活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做足准备。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预案、做足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让群众快乐过节、安全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