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智慧财政非税新系统上线实现“三化”

时间:2022-01-10来源:南山区财政局

分享到:

  2022年1月1日,在南山区财政局的周密部署、不懈努力下,南山区智慧财政非税新系统成功上线,实现了征缴流程便捷化、非税票据电子化、非税对账智能化,大大提高了征缴效率,进一步优化了南山区营商环境。为做好新旧系统的街接工作,确保新系统按时上线和平稳运行,南山区财政局提前谋划,在新系统上线前,对全区312个执收单位的1957条执收项目进行摸底调查,对349429条历史缴款通知书进行排查,看是否存在应缴未缴款的情况。

  并对全区执收单位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和线上互动答疑,深受执收单位好评。一征缴流程便捷化。新非税系统缴费渠道步入“互联网+”新时代。一方面,在原有银行柜面缴款、网银转账以及网银POS缴款三种方式的基础上全面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缴款,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打通了便民缴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新非税系统实现非税征缴“T+1”模式,非税缴款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内上缴国库或财政专户缩短至1个工作日,极大地提升了非税征缴效率,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二、非税票据电子化。新系统上线改变了原有银行打印纸质票据的模式,缴费人通过扫描缴款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即可进行缴款和开具财政电子票据,解决传统的纸质票据存在取票效率低、易丢失、票面信息易损坏、虚假票据防范难等问题。三、非税对账智能化。新的非税系统实现了非税收入收缴的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实现了计算机自动对账,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了传统的工作人员手工对账,效率低、易出错的问题。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降低行政成本,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