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举办“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湾区好少年”少先队鼓号队检阅大赛

时间:2021-04-19来源:南山区教育局

分享到:

  少先队鼓号队是少先队礼仪教育的重要形式和少先队阵地建设的重要内容,少先队鼓号队建设是少先队开展活动、实施素质教育和组织纪律训练的有效载体。

  为充分展示南山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4月17日上午,南山区第二届“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湾区好少年”少先队鼓号队检阅大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由南山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主办,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杨平,深圳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袁志雄,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书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团区委书记金翠,区老干部中心主任陈涛,以及全区各学校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大队委、新岗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教育局、团区委积极推进下,南山作为全国少先队工作改革试点区,多措并举,扎实扎牢少先队员意识形态根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区共有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7所,居全市之首;近5年获得省、市级最美南粤少年人数,居全市之首;辖区内有初中或小学的56个社区全部成立社区少工委,居全市之首;建立全市首个少先队校外大队和成立首个红领巾实践基地。一系列成绩的背后是市区相关领导、各学校少工委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对南山少先队关心关怀的结果。

  活动中,尹书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南山所有少先队员表示亲切地问候。他指出,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彰显少先队员的精气神,并进一步检验南山少先队基础建设成果和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素质。同时他强调,长期以来在团市委、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南山区扎实有序推进少先队改革,高标准推动学校开展少先队活动,形成了南山落实少先队改革的良好局面,也希望能够持续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对建设深圳、建设南山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续写南山少先队新的篇章。

  赛前,少先队辅导员及南外科华学校红领巾社团上演了精彩表演。

  本次大赛参演的15支队伍,是从全区87个学校少工委中精心选出,他们代表了全区少先队鼓号队最高水平,最终在15支队伍中评出一个花样操金奖、三个行进特等奖、四个行进一等奖、七个行进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