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水务局开展执法巡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9-25来源:南山区水务局

分享到:

1.jpg

  连日来,南山区水务局组织开展专项巡查行动,成立巡查组兵分两路,对辖区部分城中村内餐饮店、理发店等排水户随地乱排污水的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巡查组采取“大巡查、小复查”的方式,针对检查中发现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的排水户,执法人员现场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引导其依法规范排放污水,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此外,巡查组还将定期跟踪复查,直至排水户整改到位。

  据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排水户发放了防火、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册以及扫黑除恶宣传单,引导排水户在日常经营过程中注意防火及用电安全,鼓励排水户积极检举揭发在经营过程中发现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

  截至9月23日,南山区水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巡查城中村46个,口头警告乱排污水餐饮店34家,共计发放排水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防火及安全用电宣传册、扫黑除恶宣传单56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