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4年“节水好家庭”等你来PK

时间:2024-04-03来源:南山区水务局

分享到:

  2024年2月23日国务院第26次常务会议通过了《节约用水条例》(5月1日起实行),从立法层面上加强对水资源的管理、保护和节约,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维护生态平衡。

  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强节水宣传,提高市民节水意识,营造爱水节水的社会氛围。3月22日,由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深圳环境水务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主办的深圳市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报名的方式开展。今年的评选将家庭科学节水器具的使用及节水短视频点击率将纳入评分环节。

图片2.png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报名,评选主要围绕家庭人均用水情况、日常科学用水习惯、家庭节水器具使用、节约用水短视频点击率等多个维度开展,最终在全市10区评选出100户入围家庭,并从中优选出10户授予“2024年度深圳市节水好家庭”称号。“2024年度深圳市节水好家庭”给予3000元/户的奖励,90户入围家庭可获得1000元/户的奖励。

  目前,南山区正在收集2024年度节水好家庭的报名家庭,家庭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深圳水文旅地图”小程序进行报名。希望各节水家庭能积极参与“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分享日常节水经验,助力南山区节水典范城区建设。

0c63c02225b38992d94f2a09c861136.jpg

  本次活动旨在传播生活节水理念,以新颁布《节约用水条例》为契机,向市民开展节水宣传,普及节水知识;利用“节水好家庭”活动分享家庭节水妙招,在市民中有效传递节水理念,营造爱水节水的社会氛围,养成节约用水生活习惯。

  节约用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共同保护水资源!

  报名通道: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深圳水文旅地图”智慧导览,点击最上端的海报进入报名通道,或扫描水务局官方二维码报名通道。

微信图片_2024040316314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