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海滨社康正式开业 居民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健康服务

时间:2024-03-27来源:南山区卫生健康局

分享到:

  3月25日,位于南山区蛇口街道海滨社区的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海滨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海滨社康”)正式开业。作为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区医疗集团总部落实区委区政府“六新行动”的部署,实施“社康新韵”行动2024年建成的首家社康机构,该社康开业将有效缓解海滨社区及周边居民看病就医难的问题。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副区长、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娜,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卫生健康局、区医疗集团总部、蛇口街道有关领导及市、区人大代表等出席开业仪式。

  仪式上,李志娜指出,下一步,蛇口街道与区医疗集团总部将共建“健康街道”,蛇口街道将深化与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合作,将基层社会治理与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工作有机融合,共同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晓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高标准推进“社康新韵”行动,建设“智慧绿色舒适”的就诊环境,构建标准化模块化、高效集约的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南山特色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品牌。

  据悉,2024年南山区计划完成26家社康中心的改造提升。

  海滨社康开业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特别邀请了市级、区级多位内分泌科、中医科、全科医学及老年医学科等专家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专科义诊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我有高血糖,以前都去南水社康,走过去还得十来分钟,现在一出小区就有个社康,而且环境非常好,宽敞明亮,给人感觉很温馨、舒适,科室也齐全,看病太方便了。”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得知海滨社康开业并举办专家义诊活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问诊。

  据悉,海滨社康面积近千平方米,配备了20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服务人口约1.3万人,以全科诊疗和中医理疗为主,专科门诊为辅,设有全科医学科、中医科、妇科、计划免疫科及儿童保健科等科室,配备了全套标准化设备,可满足全科诊疗、预防保健、中医康复、健康教育、慢病管理等基本诊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同时,通过区域学科联盟、首席专家工作室和医防融合项目,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将定期安排市、区级专家下社康坐诊,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

  活动现场,程正华一行参观走访了海滨社康,并与居民和医护人员交流,询问居民对卫生健康的需求。程正华表示,区人大将全力协助区卫生健康局和区医疗集团总部推进社康进社区,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社区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