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海榕》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金奖 南山区委宣传部与区文联等联合录制

时间:2024-03-1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1月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21—2022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评选结果,其中,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海口市委宣传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海口广播电视台、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联联合录制的广播剧《南海榕》获金奖。

  广播剧《南海榕》讲述了琼花和周连长为代表的经济特区建设者投身改革一线,逐浪时代大潮的故事。纵贯中国改革开放的全画幅视角、首都北京和经济特区深圳并行发展的两条故事线,让该剧叙事宏大又落脚细腻。创作团队经过长达三年的走访、调研、构思、策划,同时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家担任该剧总编审,为其思想主题把脉定向。此前,广播剧《南海榕》已经先后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广播电视节目国家级政府奖,该奖项评选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广联合会承办。其初评工作由各会员单位、省级协会和专业委员会组织,复评、终评由中广联合会组织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