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高校举办“蒲公英·绿色毕业季”活动

时间:2023-05-3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5月15日,2023年深圳市高校“蒲公英·绿色毕业季,致我的青春故事”南山区会场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举行。现场,南山区7所高校环保社团师生代表共同签署高校联盟“绿色离校”倡议书。

640 (3).jpg

  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山区政府指导,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办,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南山区教育局、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桃源街道办事处协办。

640.jpg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深圳市高校的群团效应和深圳本地企业力量,让更多的组织联合共创,共同打造“环保+艺术”的高校垃圾分类宣教新模式。

  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高铭遥作为南山区高校学生代表,上台讲述了自己在中央电视台录制《开讲啦》的环保故事,倡导同学们践行垃圾分类。15c1687e6a09f20a6e4834a38800ef0.jpg

  清华大学教授为学生们带来垃圾分类宣讲课,从垃圾分类背景、方法和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分享了国内外学校垃圾分类的优秀做法,结合深圳特色对高校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实际建议。dc769ff50f172cc34a2497c7d0b7ed3.jpg

  据悉,举行“绿色离校”倡议书签署仪式,鼓励和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和承担垃圾分类的责任,推动大学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推深做实。

  面向有需求的毕业生,现场提供毕业季全品类旧物免费回收服务。除此之外,还设置了以物易物区、图书漂流区和爱心义卖区等创意摊位,推动高校二手闲置物品循环再利用,共建美丽校园。

640 (1).jpg

  按照计划,南山区7所高校将陆续于本月下旬或下月初在校内开展回收和交换活动,开展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倡导学生爱物惜物、物尽其用和资源回收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