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审计课堂进街道,助推湾区基层治理上台阶

时间:2023-03-20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的有关要求,助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市南山区审计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对辖区街道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的有效路径,主动服务,送审计课堂上门,推动政府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贯穿,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2023年3月14日下午,南山区审计局派出业务骨干走进桃源街道,专题讲授了《街道审计工作与内部控制管理工作要点》,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晖鹏同志带领街道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课程全面把握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政策法规、审计重点、审计实务、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对街道审计工作与内部控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一是通过展示审计相关法律法规,阐述了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二是通过审计实务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内部审计应当关注的国家重大政策贯彻落实、预算编制与执行、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八大重点环节的管理要点,三是传达了南山区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

  桃源街道参会领导及基层干部均表示,此次专项培训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充实,责任意识得到提高,将切实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和问题整改工作,把审计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优化机制决策、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的治理效能。


培训现场照片.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