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积极推进审计整改 明确目标责任

时间:2023-03-01来源:南山区审计局

分享到: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隽带队到南山区通报黄湘岳区长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结果情况,要求区委区政府及主要领导同志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的速度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南山区高度重视,区长黄湘岳亲自抓整改落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南山区相关责任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逐一对照,举一反三,积极整改。会议要求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和抓手,解决问题、规范管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整改一个问题,促进规范一片”的效果。

  南山区政府通过梳理问题责任单位,分解整改工作任务,制定审计整改目标责任书,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压实整改目标和整改期限。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有措施、有责任、有监督。会上,相关责任单位明确表示将按责任期限倒排时间表,逐条逐项对照整改,并当场签订审计整改目标责任书。

  会议提出下一步将集中精力攻克审计整改的难点、堵点,对存在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按程序报批研判,对查出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要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性漏洞,研究解决好南山区普遍性、系统性问题,防范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杜绝屡审屡犯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