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水务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3-01-18来源:南山区水务局

分享到:

图片1.png

  1月11日至1月16日期间,南山区水务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实地检查,督导各责任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2.png

  检查组先后前往大沙河中下游段综合治理工程(二期)I标段工地、南山水厂、大涌水厂、麻磡河及相关水质提升设施、南山水质净化厂等地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场所安全管理、工程施工、河道运维、值班值守以及应急处置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叮嘱各责任单位加强隐患排查,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并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图片3.png

  检查组每到一处,均反复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需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及时落实整改和维护、维修,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和责任落实,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春节期间水务领域安全平稳运行。一是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水务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程停工前应对现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注意排查临边洞口、用电安全等方面问题。节后复工必须严格执行上级的要求。要加强水务领域劳资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要严格落实“四令三制”、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等工作要求,加强危化品使用环节的安全管理。四是要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遇到突发事件、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及时有效科学处置。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和责任落实,以最完善的制度手段、最强有力的落实手段保障厂内生产安全,确保平稳运行。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