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迎春花市热闹开幕

时间:2023-01-17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月15日,2023 年南山区迎春花市在南头荷兰花卉小镇热闹开幕。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宣布南山区迎春花市开幕。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精彩的舞狮表演,区领导黄湘岳、李卓、蹇娜与市民代表一起为醒狮点睛。

图片1.png

  看到区花市会场设施齐全、气氛祥和,黄湘岳表示肯定。他希望,通过成功举办迎春花市,进一步扩大南山区的影响力,促进市场主体快速恢复,释放消费潜力,为南山产业发展增添新亮点、新动能。把握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发展新机遇,积极促进消费复苏,推动南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开幕式结束后,黄湘岳一行检查现场安全生产与服务保障工作,了解花市人流、花卉价格、安保力量、应急预案有关方面情况。据介绍,南山区各部门做足应急预案准备,现场设置了购花点工作指挥部、警务执勤处、便民服务台、年花年桔回收咨询服务点等区域,在花市附近区域设置了近500个车位,还安排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指引服务。

图片4.png

  据悉,南山迎春花市采用“1+ 1+N”以及“线下+线上”模式举办,将持续至1月21日。线下,设置1个区花市会场(南头街道荷兰花卉小镇),1个相对集中的购花市场(西丽街道深港花卉中心),在8个街道设了67个分散购买点,共360个档位;线上,市民可通过盒马鲜生、美团、朴朴超市等平台下单购买。 花市现场还设置了捏面人、糖画、绳编中国结等非遗展示区,传递出浓浓年味。

图片5.png

  花卉展销以传统摆卖花植为主,结合琴棋书画、奇石古玩、花鸟鱼虫,还兼有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本地文化产品、特色小吃,受到市民追捧。据了解,随着人气回归,不少花卉畅销,蝴蝶兰、年桔受到市民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