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省水利厅执法监督检查组到南山区水务局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2-09-22来源:南山区水务局

分享到:

  2022年9月20日,省水利厅执法监督检查第五组在省东江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李宁的带领下,一行5人来到深圳市南山区水务局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深圳市水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南山区水务局分管局领导陪同检查。

工地现场.jpg

  此次执法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五个方面:水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水行政执法制度机制建设及执行、水事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水利部和省水利厅有关执法重点任务落实以及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保障情况。

  会议现场,检查组听取了深圳市水务局和南山区水务局2021年至2022年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并细致查阅了以上五个方面的相关台账、案卷资料。对于水政执法工作当前形势任务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jpg

  检查组对于南山区水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执法文书规范及执法宣传方向提出若干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要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以更高要求、更高质量依法做好水政执法工作,为下一步水利部对珠江流域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辖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执法保障。

  随后,检查组来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内的中兴通讯总部大厦(二期)桩基础及主体工程,针对排水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

  下一步,南山区水务局将按照省水利厅执法监督检查组的要求,补短板、严规范、提标准,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深化水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推进辖区水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