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

时间:2022-09-16来源:南山城管

分享到:

以“百分标准”评选“百优社区、百分书记”.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关于印发2022年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指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落地见效,南山区向各街道、社区发出动员令以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为契机,通过评优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分类工作共同进步。

  据了解,今年遴选对象是南山区各社区及社区书记,由各街道积极动员社区参与,择优推荐至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再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筛选提交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根据“百优社区”评审表的要求,对全市社区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同步开展群众评议(网络投票),根据两项得分综合进行排序遴选出“百优社区”,并选取“百优社区”排名前20的社区书记作为候选人,进入深圳垃圾分类社区“百分书记”评选环节。

  不同于去年,今年将以社区实地考察、社区书记现场演讲以及百优社区得分(按60%计入)三部分得分总和(118分)进行排名,评选出排名前10的“百分书记”。

  近日,《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以“百分标准”争当“零碳先锋”》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举办的“以人民为中心——2022年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秀案例交流活动中,被评为2022年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民服务”优秀案例。该活动共征集到近300个党建创新案例,均来自市直各部门、各区各街道、国企及非公企业党组织等部门。

  百分百行动不仅是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主动创新,更是各职能部门共同努力提升服务效能的积极探索。自深圳市启动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以来,南山区积极响应,提前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号召各街道组织社区践行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保障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