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建筑工务署全力推进,微波山隧道实现双向贯通

时间:2022-09-15来源:南山区建筑工务署

分享到:

  9月13日上午,由南山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中建三局承建的微波山隧道实现双向贯通。该隧道起于望海路与工业一路交会处,径穿微波山,南至源海路,全长166米。目前,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推进隧道内部各项工程建设,力争早日竣工通车。

  由于隧道周边环境复杂,隧道下方是地铁运行线路,出口处有132千伏电力电缆,施工条件十分苛刻,给隧道开挖带来了较大挑战。为最大限度保障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工务署统筹施工单位,成立科研小组,经过多轮方案比选及现场试验,创新性选用新型悬臂掘进机械对隧道进行开挖。该工艺能从根本上消除爆破振动对周边构筑物的影响,同时减少噪声和粉尘排放,安全及环保性较高,这是深圳首次在整座隧道中全部采用单臂掘进机挖掘硬岩隧道。

  施工过程中,南山区建筑工务署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项目建设过程中还荣获广东省、深圳市“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称号,多次获得省、市QC课题一等奖以及国家课题二等奖。

微波山隧道效果图.png微波山隧道成功实现双向贯通.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