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开展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办民生实事助力建设健康深圳

时间:2022-09-0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2022年深圳健康活动月在 8 月正式启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健康中国战略主题,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等重点内容,决定从日前至9 月底,开展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推进健康深圳建设。

  据悉,8月活动期间,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安排下属各社康中心开展了线上线下健康讲座、义诊、展演、科普等系列宣传活动。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龙海家园社康中心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活动,提高居民母乳喂养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大汪社康中心开展中医保健宣传活动,以推进南山区居民中医药保健水平。此外还有儿童保健等多个公众健康咨询活动,居民可前往附近的社康中心参与。

  为鼓励南山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各社康中心将持续开展“高糖”重点人群筛查项目,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在活动现场提供儿童中医药服务,同时开展社康通积分兑换礼品工作,激发居民参与活动热情。

  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对提高居民健康素质有重要促进作用。为此,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将在9月份围绕“我服务 你健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开展相关活动,帮助居民树立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委委员、社管中心部长郑颖介绍,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居民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发挥社康中心作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支撑的作用,促进社康服务扩容提质。

  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委书记陈渊青表示,未来,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委将带领下属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持续发挥居民健康服务“基础平台”的作用,掀起全民关注健康、共享健康深圳发展热潮,积极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跨越,办民生实事,助力建设健康深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