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生态南山

南山公园

时间:2017-10-24来源:南山区城市管理局

分享到:

  

  

  

  南山公园位于深圳市南头半岛,主峰高336米,山上树木茂密,景色宜人,登高远望,整个深圳湾畔尽收眼底;远可观深圳中心区楼群,香港流浮山脉,如林高楼;远可视南山半岛,宝安新城,人们可以登山、观景,按规划公园规划景区共9个,以线串点,景点的命名考虑景区特色要求,结合景观特点,紧扣公园主题而定,具体有南山明灯、天街揽胜、龟寿齐天、石景赏析、花溪幽谷、荔香徐来、万木竞秀、西隅闲趣、独立景点等,目前已经成为深圳西部重要景点。南山公园与小南山连在一起,南山郊野公园(南山公园)约321M,小南山约150M。登山远望,内外伶仃岛若隐若现,美不胜收!

  小南山有宋少帝陵,南宋时元兵南下,宋兵败于新会崖山,左丞相陆秀夫抱 少帝赵昺投海殉国。1911年香港赵氏后裔修了此墓。1963年被赤湾驻军发现,花岗岩暮碑正中楷书大宋祥庆少帝之陵两旁刻有一副对联:黄裔于今延宋祀,赤湾以此筑皇陵1982年列为深圳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 1984年蛇口旅游公司和香港赵氏家族曾捐资修缮扩建,并筑公路直达陵前,还增建一尊塑像,民族英雄陆秀夫背负幼主,赵昺昂首挺胸,面对茫茫大海,目光炯炯。他那视死如归,凛然正气,不屈不挠的形象,使陵墓显得肃穆庄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