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乐汇南山

南山蛇口休闲赏玩之旅

时间:2020-09-27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路线推荐:蛇口老街——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海上世界——女娲公园——滨海步道

  【打卡点】蛇口老街、蛇口市场

  作为打响改革开放“第一炮”的地方,40多年间,蛇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区域形象越来越美,但有一样东西始终没变,那就是这里的传统美食美味,已深深根植在蛇口人的记忆中。中秋国庆假期第一天的行程,当然要从蛇口开始,带上好胃口,来一场美食打卡之旅。

  1.蛇口老字号“嘉华小吃”(蛇口街道渔村路1号:蛇口市场旁)

527946_liuwr_1600941324948.jpeg

  这是一家老蛇口人都知道的粽子铺,23年来只卖3种粽子——咸肉粽、干贝粽和碱水粽。档口每一天都有人在排队,端午节里更是经常大排长龙,买一个足料靓粽尝尝吧!

  2.地道粤菜:同兴旺湛江鸡饭店(蛇口蓝天路6号智汇新天地首层A03)

  在同兴旺湛江鸡饭店能享受到地道的各类粤菜,天然深海鱼黄皮头、沙尖、龙利、麻虾可供选择,而极富特色的湛江鸡、南瓜饼、南瓜花胶更是不容错过。

  3.蛇口老店:百草堂祖传凉茶铺(蛇口新街207号:蛇口影剧院对面)

  广东人的消暑利器当属各式糖水,这家百草堂祖传凉茶铺是开了十六年的祖传老字号了,招牌有杨枝甘露、杂果刨冰,不仅在蛇口,在整个深圳都有不少人专程为了一碗糖水慕名而来。

  【打卡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来蛇口最不可错过的还有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由国际知名建筑大师槇文彦设计,也是其创立的槇综合计画事务所在中国的首个项目。建筑分别面向山、海、城市三重视野,主体内还有主展馆、V&A展馆、园景展馆的不同主题展览,光是看建筑、看展览、看风景,就可以耗上一个下午不想走。

  【打卡点】海上世界

527920_wangmiao_1600940076804.jpg

  海上生明月,中秋国庆来南山,推荐地标当属海上世界。来过蛇口的市民和游客都会念念不忘那一艘标志性的明华轮,也是中国第一座海上游乐中心,是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各国美食云集在海上世界,选个景观好的餐厅,还可以欣赏到音乐喷泉。海上世界连接着女娲公园、滨海步道,享受完晚饭,可以到海边走走吹海风,不时还会有街头艺人带来演唱,这才是假期该有的样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