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和谐南山 > 义工义事

南山区举行2023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志愿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时间:2023-12-07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在南山,每6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崇尚志愿者”的价值追求已在南山蔚然成风。12月6日,由南山团区委主办的2023年南山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南头古城大家乐广场举行,现场分享了志愿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相关案例,并对年度先锋志愿者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予以表彰。

  活动现场,来自南山税务局志愿者队的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南税+”矩阵式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园区、高校开展助企志愿服务,用高质量助企服务营造出的良好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为助力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南山团区委将与南山法院司法助企工作室共建成立助企志愿服务队伍,为推进涉企纠纷非诉解纷、企业合规建设等方面贡献“志愿红”力量。活动现场为司法助企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在南山,有一群助老志愿者,他们二十年如一日在助老领域扎根服务,为独居、空巢、失能、失禁长者群体解忧纾困,助其实现高品质老年生活。活动现场,助老志愿者代表介绍了《银龄互助——社区养老,志愿同行》项目,讲述了助老志愿者们为长者群体提供各类服务的温暖故事。

  南山志愿服务一直以来都具有“社会治理”的基因,逐渐探索出一条志愿服务助力高效能治理的南山路径。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南山区逐步推进“区—街道—社区—小区”4级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组建了758支来自企业与社会团体的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了公检法、医疗、政务服务、应急救援、交通劝导、安全生产、消防、垃圾分类8大“治”愿服务治理生态圈,将社会治理的基因融入志愿服务体系当中,将志愿服务创新性结合到社会治理实践之中,助力高效能治理。

  志愿南山、文明南山,源于南山区28万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得益于所有南山人的共同努力,活动现场,大家共同见证2023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锋志愿者获颁牌匾及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