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和谐南山 > 义工义事

南山区志愿者联合会探望“雏鹏助学”帮扶对象 为外来工家庭困难学生奉献爱心

时间:2023-10-3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近日,南山区志愿者联合会一行来到南山医院探望“雏鹏助学”帮扶对象黄晓静,并代表南山区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团队送上善款79400余元,以及“深圳市青少年帮困助弱基金”1000元。病床边,志愿者们鼓励黄晓静坚强面对病魔,早日康复,回到校园好好学习,长大后传播正能量,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南山区志愿者联合会助学组的“雏鹏助学”项目一直帮扶着南山区外来工家庭困难学生。10月初,项目帮扶学生黄晓静突发疾病,助学组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为黄晓静发起募捐。截至10月25日,共有271人参与,筹集善款79419.1元。

  据了解,黄晓静一家8口人住在南园村一出租屋内。父亲黄土传原是一名水电工,母亲是家庭主妇,家里6个小孩,家庭月收入4000余元,老家还有中风的祖母,每月需要1000元的医药费支出。黄晓静父亲于2023年9月2日手部意外受伤,术后需要半年的恢复期,现已失业。母亲黄帝飞原本打临时工,现因家庭变故,无法工作,在家照顾6个孩子。黄晓静姐姐黄晓敏患有抑郁症,经过治疗情况有好转。黄晓静在读高二,10月2日因脑溢血入住南山医院神经外科,行开颅手术,目前在治疗康复中,高额的治疗费用让本就困难的家庭举步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