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和谐南山 > 义工义事

南山区桃源街道龙辉社区举办幸福生活节 组建楼栋志愿者队伍 打造温暖“熟人”社区

时间:2023-10-18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近日,桃源街道龙辉社区党委在欧陆经典小区广场开展以“美好生活·你我参与·社区市集”为主题的幸福生活节活动。

  活动上,小区楼栋志愿者培育项目启动暨小区楼栋长聘任仪式举行,一支身穿蓝马甲的“楼栋志愿者”队伍集体亮相,成为龙辉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下的新“栋”能。据了解,为进一步凝聚邻里力量,打造有温度的“熟人”社区,社区党委启动“楼栋志愿者培育计划”,通过组建楼栋志愿者队伍,为队伍赋能赋权,不断加强社区与小区党支部、小区社会组织共建联建能力,让这支队伍成为管理小区的“好帮手”,解决困难的“贴心人”。目前,志愿者队伍已吸纳20余名热心居民加入,为小区事务建言献策,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活动还设置了“急救体验”“闲置物品跳蚤市场”“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市集摊位,吸引众多居民前来“赶集”,享受家门口的特色服务,现场一片亲切、祥和、幸福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