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和谐南山 > 义工义事

南山区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

时间:2023-02-27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2月24日,南山区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南山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15个项目轮番上台竞演,在竞演中交流,在交流中进步,携手展现南山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的强大力量,彰显南山志愿服务的精神文明高度。

794769_jiangsk_1677412557157.jpg

  参赛项目从助力社会治理角度切入,通过挖掘社区不同人群的需求,精准设计项目内容,提供人性化的暖心志愿服务。项目服务主题不一、形式丰富多样,有通过激活城市绿色空间来加强社会居民沟通交流的共建花园项目,有通过邀请专业志愿者提供社区应急和居家安全救援技能的应急救援培训项目,有聚焦提升0-6岁儿童阅读质量的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项目,也有依托医院专业优势集结志愿服务力量为社区长者提供陪护就医的医疗志愿项目……一个个项目的精彩路演,向大家展示着南山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以及志愿服务项目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的深度。

  经过现场专家评审团合议,最终南山博物馆志愿者“博课”进校园项目荣获一等奖,南山区禁毒志愿小讲师定向培育项目及“医路有你,志愿相伴”项目荣获二等奖,“结对共建,为爱聚力”粤桂社区特殊长者定期关爱服务、“让爱闪耀,让生命续航” 应急救援培训项目、“爱阅空间站”儿童早期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

  据悉,已连续举办三届的南山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旨在打造一批创新解决社会问题、服务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项目,挖掘一批有热心、有技能的志愿服务队伍,培育一批公信度高、带动力强的志愿者组织,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

  三年来,南山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吸引了近200个项目参赛,覆盖志愿服务组织、社工组织、行业协会、高校、企业等各类组织,呈现出志愿服务跨界共建、多方联动的特点。通过赋能培训,推动30个优秀项目落地南山,深耕社区,服务市民,实现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的精准触达。南山区推选的多个参赛优胜项目获得市级益苗计划示范项目、省级志愿服务典型案例等荣誉,以赛促优、以赛促建的成效得以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