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和谐南山 > 文明创建

南山区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开办国画课堂 打造国际文化交流融合文明街区

时间:2021-05-20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日前,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为外籍居民开办传统国画体验课堂,吸引不少外国友人报名体验。

  当日,在国画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蛇口外籍居民带着对国画的好奇与探求心,认真听讲,用心练习。从材料介绍、握笔姿势、轮廓勾勒、颜色晕染,到简单技法介绍,老师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让零基础的外籍居民快速认识国画。

  外籍居民在课堂中深入了解了传统国画的基本画法和技巧,利用毛笔的笔尖、笔肚、笔根来勾勒绘画不同的细节。他们泼墨挥毫,在一笔一画中体会国画的构图布局、用墨控水和取材设色,体验墨与彩的碰撞、水与纸的融合。他们“寄情”水墨,在紧张与兴奋之间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幅国画作品,领略到了国画的独特魅力。

  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体验课增强了外籍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直观感受,拉近了他们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距离,激发了外籍居民对了解、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情。该中心将基于《蛇口街道国际化街区建设工作指引》,结合蛇口特色,深入优化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打造国际文化交流融合的文明街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