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和谐南山 > 文明创建

南山区南头街道同乐社区积极开展创文工作

时间:2023-03-2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连日来,南头街道同乐社区党委精心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社区网格员、文明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综合行政执法队、街道驻点团队、村委、物业等多方力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下简称“创文”)再上新台阶。

  连日来,同乐网格员充分发挥自身人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奔走在辖区各类场所,进一步消除文明“短板”及“盲区”;同时,定时对巡查过的点位进行二次巡查,巩固整治成果,逐步实现长效管理,防止乱象回潮,形成“巡查—整改—巩固”工作闭环。此外,向辖区居民宣传创文的社会意义,开展传播礼仪知识、服务群众生活等宣教活动,引导居民学习相关知识,增强自身素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与此同时,对沿街商铺逐个巡查,告知商户按照创文要求文明经营,同时重点对责任区域内小广告、杂草、杂物等进行排查清理,对区域内乱停乱放、乱扔垃圾、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