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和谐南山

2021年南山区 “十大优秀青工”

时间:2022-01-2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砥砺奋进新征程,青工筑梦再出发。1月21日,由南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总工会承办的南山区第十六届青工文化节启动仪式通过“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以“直播+录播”的形式举行,旨在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新春佳节,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艳玲,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莅临录制现场,并为2021年度南山“十大优秀青工”颁奖。

2021年南山区“十大优秀青工”

尹三维

深圳市欧博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高级设计总监

20220124-6至7b尹三维.png

  重视用设计去平衡高强度开发与城市开放性之间的冲突,积极践行“街区生活综合体”的设计理念,具有国际视野和眼光,是深圳市设计领域的行家里手。近10年工作中,他参与及主持了众多大型、复杂、有广泛影响力的建筑工程项目,代表作有承载着深圳人集体记忆的小梅沙片区整体城市更新设计、华侨城宝湾大厦、华侨城深圳国际低碳城项目等。其主持设计的多个项目先后斩获过“深圳建筑设计金奖”“广东省勘察设计二等奖”“美国TITAN地产铂金大奖”“美国MUSE地产铂金大奖”“REARD国际设计铂金大奖”等诸多国内外奖项。

朱静文

深圳市若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房务总监

20220124-6至7b朱静文.png

  从事酒店管理工作十余载,曾获得若玺酒店“卓越服务奖”“优秀经理”“优秀团队”等多项荣誉。她作为酒店行业骨干动员、带领员工艰苦奋斗,见证了若玺酒店从无到有的过程;她攻心团队建设,创造了部门人员零流失率的酒店佳话;她组织打造个性化网评回复,造就“若玺风格”圈中模范;她关注新人成长,以身带教,打造人才梯队培养模式。疫情防控期间,她更是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出色完成酒店隔离客人的服务工作,受到一致好评。

刘旸

深圳市中德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队长

20220124-6至7b刘旸.png

  作为退役军人,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曾数次发现火情,不顾个人安危及时消灭火灾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果敢坚毅,发现盗窃不惧危险,及时控制并移交公安机关,尽显“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安置好重点人员。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先后5次帮助迷路老人归家;还参加整治共享单车、清理路面环境、指挥路面交通等志愿服务,获得辖区广大居民称赞。

吴超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

20220124-6至7b吴超.png

  近三年累计申请中国专利34件、PCT专利32件、美国发明专利5件。作为技术负责人,他开发的超短焦智能教育投影机、超薄高亮直投投影机成为公司在教育和工程领域的热门销售产品,每年为公司带来超过一亿元营收。他迎难而上实现HDR激光显示,将公司的核心技术从光源设计提升到整机系统控制。目前,他积极推进电影放映设备的全国产化,将在电影放映设备中完全解决核心技术和自主芯片“卡脖子”问题。

吴雪芬

南山区华侨城中学初中综合实践教师

20220124-6至7b吴雪芬.png

  她坚持把“创新”+“实践”的PBL模式与教学融合,设计出一堂堂精彩的校本课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小创客。为了让学生热爱这门课,她绞尽脑汁将原本晦涩难懂的知识趣味化,不断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带领学生多次获奖。她开拓进取、刻苦钻研,曾获得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综合实践学科初中组一等奖(第一名),两次获得深圳市教师技能大赛初中综合实践组一等奖,三次获得南山区教师技能大赛初中综合实践组特等奖。

郑博

深圳市甲古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

20220124-6至7b郑博.png

  曾为多家上市酒企提供卓越的品牌包装创意设计服务。他是商业美学的观察家,秉承“极简不凡”设计理念、恪守原创设计精神,以先锋的设计语言诠释独特的品牌价值。他曾获得德国红点Best of the Best最佳设计奖、德国IF设计奖、意大利A’Design Award设计奖、英国Pentawards包装设计奖等全球设计大奖十七项,提升了公司在业界的国际知名度;数次荣获公司最佳设计师、优秀员工、杰出贡献奖等荣誉。

姜雪娇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篮球队总教练

20220124-6至7b姜雪娇.png

  曾为国家级篮球运动员,参加过WCBA职业联赛、全运会等重大赛事,荣获国家篮球高级教练员称号。她专业扎实,不断探索新的理念和教学方法,用互动活泼的教育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点燃孩子心中的梦想。入职麒麟中学四年,她所执教的球队在篮球赛事中获得奖项达30多个;输送2名学生入选国家少年队,代表中国远赴美国参加第二届Jr. NBA全球冠军赛;培养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篮球一级、二级运动员称号,深受学生和家长的爱戴和尊敬。

徐亮

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研究院总工程师

20220124-6至7b徐亮.png

  专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政企辅助决策的研发和应用,负责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研发和应用,承担从国家到地方省市的多个政府项目,为集团内部10+专业公司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多个大型城市的项目中实现创新性突破,申请专利200余项,作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被《柳叶刀》子刊、EMNLP等高水平期刊、会议接收,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深圳市杰出工程师、IDC亚太智慧城市大奖等多个重要奖项。

董丹

深圳市凯盛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

20220124-6至7b董丹.png

  他始终坚持深入一线,扎根现场,平均每年离家出差的时间约280天。先后完成多个余热发电项目的设计,参与自主研制开发风冷式换热器解决传统换热器的积灰难题,为国内玻璃行业最先进技术水平,目前正在主持全国最大的1200t光伏玻璃原料工程总承包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项目额约4亿元,节能环保项目实现年节约标准煤超过5000万吨,年均减排粉尘40余吨,减少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3000余吨。

雷雁凌

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综合发展部副主任

20220124-6至7b雷雁凌.png

  疫情暴发以来,她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凭借敏锐的新闻直觉,以“笔”为媒,制作的《姚医生对你说》获央视新闻报道并被推送至国家卫健委官方公众学习平台,点击量全网超过50万,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作为团基层干部,她坚持贯彻“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宗旨,着力改善区医疗集团的基层团组织设置方式和运行方式,推行的家庭医生助手志愿者特色服务已在南山区81家社康中心落地,树立了南山医改的团员青年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