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山 > 和谐南山

2021年度“温暖南山”

时间:2021-12-31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全方位呈现温暖瞬间感人故事,传递南山人道德榜样力量!近日,由南山区文明办与蛇口消息报社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温暖南山评选结果出炉。经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2021年备受关注的“南山首批义工李英峰助学25年”“医院职工雨中救助被困驾驶员”及“粤海街道蔚蓝海岸社区:构建幸福养老圈”等赢得一致好评,分别获评年度6大温暖人物、6大温暖事件及6大温暖社区。

6大温暖人物:真心英雄绽芳华

1.南山首批义工李英峰:投身助学公益事业25年

自动转存图片

  经过25年的发展,南山区义工联山区助学项目资助学子达1387人。其间,李英峰个人资助的困难学子达80余名。

2.医生郝畅:3次主动延长帮扶期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郝畅援建广西德保期间,先后3次主动申请延期,为当地培养人才,提供爱心帮助。

3.南山义工陈志友等:细心照顾患病老义工

自动转存图片

  老义工朱惠莉夫妇病倒,南山义工陈志友等上门陪伴,帮助处理力所能及的生活琐事。

4.南山好青年洪才德:打造扶贫产品“南连百香鸡”

自动转存图片

  洪才德成立南连农业公司,以社会青年身份投身扶贫工作,实施“南连百香鸡”项目,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

5.好保安简金州:施救呼吸心跳骤停男子

自动转存图片

  桃源街道一男子因脑出血倒地昏迷,呼吸心跳骤停。简金州迅速施救,为其脱离生命危险赢得宝贵时间。简金州获市级见义勇为表彰。

6.中学生叶彦青:冷静化解邻居火灾险情

自动转存图片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龙珠学校毕业生叶彦青发现邻居火情后,运用所学积极开展自救互救,机智冷静地化解了一场灾难。

6大温暖事件:上善若水利万物

1.医院职工雨中救助被困驾驶员

自动转存图片

  暴雨中,龙华区福龙路一路段积水严重,协和深圳医院职工黄坷驾车被堵路上。其间,他蹚过齐胸积水,成功救助一位被困车中的女驾驶员。

2.百名驾驶员让出“生命通道”

  赶往事故现场原本需要半小时,在一条由约百名驾驶员合力开辟的“生命通道”上,救护车只用了10余分钟就赶到。

3.20余市民救出被压车底男孩

自动转存图片

  11岁男孩人行横道上被车撞倒,左脚被压车轮下。20多位市民迅速上前援手,合力1分钟将上吨重车辆抬起,救出男孩。

4.深大学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自动转存图片

  深大学子马佳智是中华骨髓库第11115位与患者骨髓匹配成功的捐献者。此举让千里之外的白血病患者重燃生命希望。

5.热心路人为孕妇街边搭“产房”

自动转存图片

  10多名热心的南山人,在一孕妇当街临产的紧急时刻,迅速搭建临时产房,成功帮助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6.两警员跳海营救轻生男子

  招商派出所水湾社区警长韩沈春和队员林福喜等人,合力在女娲补天雕像附近海域,救起一名因情跳海轻生的男子。

6大温暖社区

1.粤海街道蔚蓝海岸社区:构建蔚蓝海岸幸福养老圈

自动转存图片

  蓝海岸社区围绕“活力、暖心、凝聚”方面,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能级,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2.招商街道赤湾社区:讲好赤湾故事分享“家的味道”

自动转存图片

  赤湾社区联动多元主体和资源共同参与,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3.沙河街道中新街社区:打造温馨“侨胞之家”

  近年来,中新街社区打造的“侨胞之家”备受赞誉,其带动侨胞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组织侨胞力量为更多居民送温暖。

4.南头街道南头城社区:内外兼修提颜值焕新机

自动转存图片

  南头城社区结合“幸福南头城·红色新古城”共同体建设,调动居民齐参与,从南头古城的焕彩蝶变中激发共建共治共享活力。

5.桃源街道龙珠社区:擦亮文化名片建设宜居家园

  龙珠社区党委坚持以文化认同凝聚人心力量,努力建设“文化共融、睦邻友好、健康文明”的宜居家园。

6.蛇口街道围仔社区:聚力聚能聚心共建温暖“家庭”

自动转存图片

  在围仔社区,经常能看到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志愿者穿行大街小巷……党员群众邻里关爱,送温暖服务像太阳一样,照射社区每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