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智力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南山区对口帮扶连平县文旅人才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23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为推动区域人才振兴,助力南山区对口帮扶地区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文化旅游管理人员发展理念,提高从业人员能力素质,促进南山对口帮扶地区文旅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南山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经周密谋划,精心安排,由南山区工信局组织的“乡村文旅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于11月14日—19日在南山区成功举办。

  来自河源市连平县的产业部门干部、乡村振兴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共65人参加了培训。南山区工信局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实地走访感受深圳文旅的创新创意

  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秘书长、深圳市民宿协会执行会长、深圳美宿小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超为参与培训的学员作了“政府及国有企业如何参与民宿产业发展的开发运营”专题辅导;南山区委党校副教授马德翠作了“深港历史文化之根、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一南头古城”的主题分享;麟德集团创始人、国内知名旅游策划专家杨力民作了“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的主题演讲。

  不管是在教室内的集体培训还是现场教学,参与培训的学员都像学生一样认真,有的奋笔疾书做笔记,有的与老师互动交流.在现场教学阶段,学员更是对深圳市、南山区在文旅产业方面精致的差异化打造感到惊叹。

  步入龙岗区甘坑客家小镇,学员们发现小镇融入了客家风情、田园风格和现代元素;在大鹏新区实践教学时,学员们踏着石板路,参观了大鹏所城的城墙、城门、街道和居民建筑,学习文化遗产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深圳经验;在大鹏新区较场尾,学员们感受到滨海旅游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在深港历史文化之根、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一的南头古城,学员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历史沉淀。

  多形式助力学员打开思维方式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南山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对口帮扶工作整体部署。南山区工信局高度重视,坚持“需什么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设计课程,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现场教学、互动讲座、座谈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

  在完成全部课程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培训非常及时,很有针对性,收获很大。

  “有幸参加此次培训,感谢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管理知识和管理理念,感谢南山区工信局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创新创意”看上去只有四个字,但是这四个字对我却是最大的提升。”参与培训的学员谢航航开心地说。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课程设置合理,让我们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对工作有很大启发,我将会对我们连平的文旅资源进行调研,形成一份自己的建议。”学员黄宇科说道。

  学员蓝秋颍表示,老师讲解迪拜旅游的打造就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时,深深地刺激了她。连平拥有丰富的文化和历史资源,一定大有机会。本次学习最大的收获是找到了思路,回去之后她将深入思考别人的成功经验,创新思维,打开格局,力争将连平的旅游做出品质来。

  学员谢翠萍表示,本次学习让她对民宿管理、推广、运营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对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思路也有深刻的领悟,她将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

  据悉,南山区工信局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对乡村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就如何创新人才培育、引进、使用进行分析规划,分批次组织对口帮扶的河源连平县,桂林龙胜县、资源县产业部门、乡村振兴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开展了不同类型的人才技能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结束后,南山区对口帮扶乡村振兴计划培训——乡村农业产业化专题研讨班、数字农业发展专题研讨班也即将开班。

3959604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