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消费帮扶缓解广西果农燃眉之急 龙胜万余公斤哈密瓜发往南山

时间:2022-09-26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近日,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1万多公斤哈密瓜陆续发往深圳南山区,南山—龙胜两地在对口帮扶协作中再现一家亲。

  近年来,马堤乡利用自身优势将发展哈密瓜产业作为脱贫致富之路,哈密瓜产业已成为马堤乡的重要产业。受疫情影响,在“瓜果飘香”的季节,马堤乡的哈密瓜出现滞销,增产不增收成为果农的一大困境。针对这一问题,南山区各单位积极响应消费帮扶号召,开展爱心认购帮助果农。仅在9月份,与马堤乡结对帮扶的南山区蛇口街道、南山区医疗集团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就完成了首批1万多公斤的爱心认购,通过消费帮扶缓解了果农燃眉之急。

  “近段时间我们正愁着如何畅通哈密瓜的销售渠道,南山区的亲人这次爱心认购,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感谢南山区的亲人对我们马堤果农的帮助。”马堤乡民合产业园负责人戴兴成说。

  南山区派驻龙胜县干部、龙胜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晓华介绍:“消费帮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方式,也是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爱心认购·消费帮扶’活动,动员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等参与到活动中来。”

  据了解,南山区自去年5月对口帮扶龙胜县以来,积极组织龙胜企业参加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9家龙胜企业借助深圳绿博会国际大平台,提升龙胜农产品知名度。同时依托“圳帮扶”、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网等线上平台,组织龙胜企业参加2022年百万职工消费帮扶年货直播、消费帮扶新春行动、三八国际妇女节消费帮扶直播周活动等,全力推介龙胜名特优产品。截至2022年8月,龙胜销往广东地区产品价值累计476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