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关于深圳市南山区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报告的审计整改公告

时间:2021-10-09来源: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规定和《深圳市审计局关于授权各区(新区)审计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的通知》工作要求,深圳市南山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1日至4月30日,对深圳市南山区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组对深圳市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深圳市南山区财政局、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深圳市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进行了审计,并延伸审计了深圳市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南山区建筑工务署、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根据深圳市南山区审计局对深圳市南山区2020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整改,现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土地储备及整备工作管理方面存在未完成政府储备土地清理任务”的问题

  为做好非经营性国有储备土地管理,我局会同深圳市南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对在库国有储备地进行梳理,分类分情况研究,已制定处置方案,现正在推进落实。

  二、关于“土地储备及整备工作管理方面存在部分地块未按期完成土地整备”的问题

  审计提出问题后,我局已要求西丽街道办加快推进未完成土地整备工作地块的相关工作,并协同西丽街道办制定解决方案,协调市、区等相关单位,全力推进项目土地整备。

  三、关于“土地储备及整备工作管理方面存在部分土地整备项目未按时办理结算手续”的问题

  审计提出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审计指出的6个项目的结算工作。截至目前,6个项目均已出具审计报告,并于2021年4月和2021年8月分两次去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项目结算手续,已完成整改。

  后续,我局将严格执行土地储备及整备工作程序,及时办理项目结算手续。

  

深圳市南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2021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