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关于深圳殡葬惠民政策的温馨提示

时间:2019-09-04来源:南山区民政局

分享到:

  一、深圳殡葬基本服务8项免费

  为减轻居民办丧负担,深圳市推行殡葬基本服务免费政策,免费项目涵盖8项,包括遗体接运费(普通殡葬专用车)、遗体存放费(3天以内)、遗体告别厅租用费(小型告别厅)、遗体火化费(普通火化炉)、骨灰寄存费(10年以内)或生态葬(海葬、树葬)、遗体消毒、骨灰盒(盅)(50元)、遗体包裹袋,免费总额最高为2030元。

  深圳殡葬基本服务免费项目的办理程序不设门槛,无需审批,也不用提供繁琐的证明,仅需向深圳市殡仪馆提交逝者生前户口本或其他合法户籍证明、《居民死亡殡葬证》、丧事承办人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此外,深圳市殡仪馆提供专业葬礼策划、司仪、灵堂及布置,严格按照物价部门相关规定定价。

  二、特别提醒

  深圳市殡仪馆为深圳地区唯一一家殡仪馆,咨询和办理治丧事宜,请拨打深圳市殡仪馆24小时服务电话:0755—28444444,业务咨询电话:0755—28755019(8:00-16:00),或通过深圳市民政局官网“深圳民政在线”、深圳市殡仪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市殡仪馆”查找联系方式、了解政策。社会上有“殡托”“丧托”等冒充深圳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在医院、逝者家中以及在社区,声称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巧立名目,哄骗家属,乱收费用,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