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南山区召开清明节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3-28来源:南山区民政局

分享到:

  昨日,南山区召开了2019年度殡葬管理联席会议暨清明节工作部署会议,部署2019年清明节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副区长谢炳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民政局局长周庆芝主持了昨日的会议并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区清明节工作指挥部相关成员宣读了《南山区2019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各参会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按照指挥部要求,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谢炳文指出,召开全区清明节工作联席会议,目的就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群众祭扫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倡导文明祭扫。同时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从现在起,各部门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完善防控机制,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主动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联手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再就是强化预防、突出重点,全面加强祭扫安全管理。

  清明节祭扫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提前组织开展公墓等祭扫服务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重要设备“三个必查”,严防火灾、踩踏、坍塌、滑坡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谢炳文强调,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紧扣主题主线,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重点引导群众错峰祭扫,及时发布交通状况信息,提倡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缓解交通压力。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殡葬正能量,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区委宣传部、南山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昨日的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