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对深圳市世纪天安服装城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案

时间:2022-01-27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2021年7月16日,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深圳市世纪天安服装城有限公司楼管的陪同下,对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该单位成立于2016年11月24日,生产经营面积6000平方米,共有从业人员15人,主要从事于物业管理、服装展厅出租。检查发现该单位涉嫌存在以下违法行为:1、储存危险物品(长颈鹿牌易俪佳硝基木器漆12kg、长颈鹿牌环保型硝基漆稀释剂5.7kg)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2、生产经营场所7座7楼西北角安全出口封堵、锁闭,未保持畅通。1.该单位储存危险物品(长颈鹿牌易俪佳硝基木器漆12kg、长颈鹿牌环保型硝基漆稀释剂5.7kg)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结合《深圳市应急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2020年版)》第1016号违法行为实施标准,以及该单位储存危险物品量小于2T的事实,已对该单位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该单位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2、该单位生产经营场所7座7楼西北角安全出口封堵、锁闭,未保持畅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二条第(二)项的规定,结合《深圳市应急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2020年版)》第1021号违法行为实施标准,以及该单位有1处出口被锁闭、封堵的事实,已对该单位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该单位处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综上,给予该单位处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该案件是一起危险化学品的储存方式、方法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国家有关规定及安全出口堵塞的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