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对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案

时间:2023-12-20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基本案情】

  2023年5月9日,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发现以下问题:1、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使用危险物品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该单位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库过氧化氢(浓度30%,29瓶,555g/瓶,总计16095g)和氨水(浓度25%,9瓶,455g/瓶,总计4095g)存放在1号危险化学品柜中(不符合GB15603-1995《常用化学危险品贮存通则》4.8根据危险品性能分区、分类分库贮存。各类危险品不得与禁忌物料混合贮存)。

【处理理由及结果】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之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物品,必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建立专门的安全管理制度,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接受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的监督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一)项之规定(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物品,未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的),结合《深圳市应急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2020版)调整补充项目》第1016号(危险物品量小于2T的,处1万元罚款)违法行为处罚实施标准和该单位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的危险物品量小于2T的事实,对该单位处人民币10000元(壹万元整)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件评析】

  本案中,该公司未根据危险品性能将各类危险品与禁忌物料混合贮存,严重违反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充分暴露出部分生产经营者在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过程中法律意识淡薄,主体责任缺失,安全管理缺位。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调查取证,获取的证据确实充分,能够互相印证,形成证据链。区应急管理局在查明事实后,依法依规并严厉打击了违法行为,彰显了南山区对危险化学品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打击态势,强化了震撼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