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对深圳市佳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山赛格电子市场行政处罚案

时间:2023-09-25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基本案情

  2022年11月1日,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深圳市佳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山赛格电子市场总经理汪飞的陪同下对该单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发现以下问题:1、未如实记录8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时间、内容、参加人员及考核结果等情况;2、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深圳市佳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山赛格电子市场工作人员对一楼自动扶梯进行清理积水时未设置护栏等防护措施,存在人员坠入基坑的隐患)。有《现场检查记录》《调查询问笔录》《深圳市佳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山赛格电子市场花名册》《深圳市佳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山赛格电子市场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时间、内容、参加人员及考核结果等情况的人员名单》等为证。该案件为跨年结案案例,立案时间为2022年11月2日,结案时间为:2023年1月20日。

处理理由及结果

  一、该单位未如实记录8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时间、内容、参加人员及考核结果等情况的行为(从业人员25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第四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四)项之规定,结合《深圳市应急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2020年版)调整补充项目》第1006号违法行为处罚实施标准,对该单位处人民币2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二、该单位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深圳市佳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山赛格电子市场工作人员对一楼自动扶梯进行清理积水时未设置护栏等防护措施,存在人员坠入基坑的隐患)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二条之规定,结合《〈深圳市应急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2020年版)〉调整补充项目》第1019号违法行为处罚实施标准,对该单位处人民币2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综上,对深圳市佳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山赛格电子市场处人民币4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件评析

  该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淡薄,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开展教育培训,且未采取相应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涉及多项违法行为,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