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对深圳市团山物流有限公司行政处罚案

时间:2022-12-30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2022年8月10日,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在深圳市团山物流有限公司专职安全员谭伟胜的陪同下开展执法检查,该单位成立于2015年4月1日,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前海路0009山海美域6栋1901-1,实际经营地址在深圳市南山区兴海大道与听海路交界处团山场区,从业人员18人,经营面积50000平方米。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1、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考核结果情况;2、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氧气、乙炔)未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我执法人员于2022年8月10日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该单位对上述问题限期进行整改。

  违法事实一、该公司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考核结果情况,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第四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四)项的规定,结合《<深圳市应急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2020年版)>调整补充项目》第1006号违法行为实施标准以及该单位从业人员为18人,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的从业人员数量为2人的事实,已责令该单位限期改正,给予该单位处人民币0.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违法事实二、该公司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氧气、乙炔)未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该单位储存氧气、乙炔重量共计0.028T,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一)项的规定,结合《<深圳市应急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2020年版)>调整补充项目》第1016号违法行为实施标准以及该单位危险物品量<2T的事实,已责令该单位限期改正,给予该单位处人民币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综上,给予该单位处人民币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