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召开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二期工地“5.9”一般亡人事故现场警示会

时间:2021-05-18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近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在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二期工程工地召开事故现场警示会,南山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昭志,副局长李旭,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人员为死者默哀,随后该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分别就事故的起因、应急和善后措施进行了反思发言。市住房和建设局二级调研员肖华、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站长申新亚要求参建各方要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和一线员工的教育培训,加强风险隐患的源头管控,防止隐患演变为事故。

  会上,李昭志分析了今年以来发生的两起市管工地事故原因和施工现场存在的隐患问题,研判了当前工程建设领域的安全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

  一是针对当前我区工程项目数量位居全市第一的实际,建议市住建部门向南山倾斜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区住房建设局要用好第三方力量加强对市管工地的安全巡查,以书面形式将发现的隐患反馈市住建部门,形成市区共管的合力;二是针对小散工程监管难题,结合近期事故特点,区住建局要发挥牵头作用,指导各街道重点对超面积、超规模的“双超”工程加强安全监管,落实管控措施;三是区安委办将会同区住建等部门协调推进区建安委会的筹建工作,发挥区建安委会在工程建设领域的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指导服务作用,构建大安全口“一综多专”工作格局,扭转市管工地事故多发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