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2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急救设施配置项目

牵头单位: 区卫健局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实施南山区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置项目,在政府机关单位、学校、交通系统、文化体育场所、公园景点、企业、酒店及其他符合要求的场所配置AED2000台。大力推广和普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应用。

项目进展

  上半年:

  1.AED安装配置项目:对企业、酒店、公园、学校及政府机关等场所的安装需求征集,并汇总整理出安装需求表。组织开展现场勘察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安装。截至6月底,已安装193台AED。

  2.AED推广和普及:区红十字会适时地针对有培训需求和条件的社区和单位陆续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截至6月30日,区红十字会组织举办各类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54场,应急救护普及人数1854人。

  

  第三季度:

  1.AED安装配置项目:截至9月30日,已在公共场所安装1254台AED。

  2.AED推广和普及:大力推广和普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应用,截至9月30日,共完成普及性培训100场,参与培训人数2991人。

  

  第四季度:

  1.AED安装配置项目:2000台AED已全部安装完成,且已对应培训约12000人。

  2.AED推广和普及:大力推广和普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应用,全年共完成普及性培训128场,参与培训人数4134人。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