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2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残疾人慰问服务项目

牵头单位: 区残联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实施“普惠+特惠”慰问制度,在春节等重要节点为全区户籍持证的约5800名残疾人发放慰问金,并对50户一户多残、重度残疾、老残一体等困难残疾人开展特别慰问。

项目进展

  上半年:

  元旦、春节、全国助残日为南山区户籍持证残疾人发放节日慰问金1305.72万元,覆盖人群1.78万人次,六一儿童节为1269名南山区户籍持证残疾儿童发放节日慰问金38.07万元;春节、全国助残日期间特别慰问了36户因重残、一户多残、多重残疾等原因导致困难的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第三季度:

  今年中秋国庆前为6174名南山区户籍持证残疾人发放节日慰问金370.44万元。并联合区慈善会,在中秋节前为150户低保、重度、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品。


  第四季度:

  为南山区户籍持证残疾人及伤残军警发放元旦、春节、全国助残日、儿童节、中秋(国庆)节、国际残疾人日等节日慰问金2105.67万元,3.18万人次从中受益。在重要节日特别慰问了52户因一户多残、重残、多重残疾等导致困难的家庭,并联合爱心企业在中秋节前夕为1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品。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