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2022年重点办好20项民生实事之一

优化便民服务项目

牵头单位: 区政数局
协办单位:
项目内容:

推进业务流程再造,优化审批机制,推动10项政策“主动兑现”服务事项,提高市民和企业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项目进展

  上半年: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提升我区营商环境,重点针对南山区资金奖补类事项的申请对象、申请条件、补贴标准等要素进行梳理,并与涉及部门进行线上线下多次调研确认。目前已完成“基层就业补贴申领”和“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申领”2个事项的主动兑现,通过发送短信进行精准推送数量分别为699条和2150条。


  第三季度:

  围绕教育等领域,顺利实现深圳市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发放等5个政务服务事项“主动兑现”,并上线至广东政务服务网“主动兑现”专栏,其中3个事项已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完成精准推送,预计受益对象数超4万人。


  第四季度:

  结合南山区实际情况,第四季度完成自主创业人员和一级伤残人员可享受的小微企业社保补贴申领、一次性创业资助申领、创业社保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一级伤残未就业未享受低保残疾人保险补贴5个政务事项的主动兑现。我区全年已完成10项政策“主动兑现”服务事项。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